首席拜晴官

楼诚迷妹,LOFTER看文专用号

【楼诚】赤焰归

时间线设在死间计划,王天风、于曼丽,郭骑云都已壮烈牺牲,阿诚让梁仲春设计藤田芳政对明台下达枪决通知。(死间计划一直不忍多看,电视剧里好像是楼诚同时分别对76号二春展开计划,这里稍微改一下,BUG和OOC预警。其实就是大哥安抚行动前诚宝宝情绪的故事。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当阿诚推开明长官办公室门的时候,明楼正坐在沙发上假寐。明台被抓紧76号之后大哥就没回过家,饶是平日里巧舌如簧能言善辩的大哥,也只能选择在这种时候尽量对大姐避而不见,但是该来的终归逃不掉,顶着寒气凛凛下瓢泼的大雨,明家的血脉至亲的姐弟真实的上演了虐心的大戏,此刻明楼真的是身心俱疲。死间计划执行以来,明楼头疼病越发严重不说,经常也是彻夜难眠,阿诚刚刚把大姐送回了苏医生那,看着沙发上明楼疲惫不堪,因为焦虑而清瘦的身姿,微不可闻的叹息了一声。

明楼本就睡得不熟,见阿诚回来了,有些沙哑的问道:“大姐还好吧?。”

说话间阿诚为明楼递上了一杯热水:“放心吧,大姐已经在苏医生那睡着了,苏医生会替我们照看的,等今晚事成了,就可以和大姐坦白了。”

 

明楼舒了口气“我们的计划都安排妥当了吧?”

“梁仲春那已经打点妥当,今晚将明台送去郊外,已经安排黎叔和陈锦云做好接应工作,夜莺到位,一切按计划执行。”阿诚简明扼要的汇报了计划进展。

“那你呢?”

本是明楼没头没尾的一句问话,阿诚却明白了明楼问的是什么。

按照今晚的计划,阿诚必须在梁仲春将明台带出去执行死刑的时候,悄悄讲怀表放入明台胸前,接着亲自给明台一枪。死间计划本来明台是个死棋,唯有如此,明台才能置之死地而后生。枪法所要求的精准度,素来是差之毫厘失之千里,76号的刽子手里所持有的,是没有瞄准镜的普通步枪,执行射击的环境是深夜隆冬郊外寒风之下,当然这都不是最难的,列宁格勒的冰天雪地远比这里艰苦,资质出色,坚毅刚强的青瓷可以完成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,最难的是,今天他要下手伤害的人,是他的从小宠到的弟弟,明家的小少爷明台。

“我……”一时之间阿诚不知道该如何接话,他不想让明楼担心,明楼这阵子已经更忧心的了。死间计划的每一步都是如履薄冰,前有为计划而死的同袍们尸骨未寒,后有前线的保家卫国的战友们需要他们成功诱敌,他们所迈出的每一步都不容有失。作为明楼的战友,弟弟,爱人,他最应该在这时候成为明楼手中最犀利的宝剑,最刚强的盾牌,最坚实的依靠,这个时候应该信誓旦旦的承诺明楼,保证完成任务,只是,这段时间,他陪着明楼步步设计如履薄冰,游走在汉奸走狗之中虚以为蛇,看着自家大姐因为担心明台在雨中伤心欲绝,从小养尊处优的明台在76号受尽凌辱,自己却只能袖手旁观,还有明楼,他内心所有的挣扎痛苦,甚至不用他的一个眼神,阿诚到感同身受。

阿诚的声音带着些许颤抖:“大哥,我不知道,一想到我要举枪对着明台,我不敢想象。”

阿诚是他一手带大的弟弟,更是最亲密无间的恋人,行动前阿诚那点心绪不宁本就瞒不过明楼,明楼只是将阿诚揽在了胸口,慢慢平复着怀中之人的不安,幽幽的说:“别怕,相信自己,明台是我们弟弟,对自己亲人下手的感觉,我是体验过的。你知道吗,狩猎计划前一个晚上,思绪天花乱坠,到最后不知道是真的彻夜难眠,还是怕梦到一些我难以想象的东西。直到举枪对着你那一刻,我才迫使自己静心。”

这是阿诚断然没有想到的,在他的印象中,大哥制定的计划必是滴水不漏,步步为营,完美无缺。所以在不知道具体行动方案的时候,被告知会受点苦的阿诚只会坚定的告诉大哥自己顶得住,放心吧,到后来明知对面的房间里,明楼举着枪瞄准他的时候,这样信任也可以让阿诚毫无保留的暴露在狙击枪的范围内。那个时候,他只想着给大哥毫无犹疑的信任,却竟然忽略了明楼的煎熬。

阿诚还了明楼一个眼神,眼神中带着懊恼。

明楼握紧了阿诚的那双纤细的手,也让自己气息环绕阿诚更近了:“不必觉得懊恼,今天我也在对你做残忍的事情,死间计划进行到现在对于军统来说,已经算完成了。但是对于我们,明台非救不可,这个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计划,我只能交给你来做,别无第二选择。”

明楼望着阿诚那个如日月星辰般清澈眼眸,暗自叹息,自己怎么忍心逼着阿诚做这个计划,只是,今晚自己的任务必须是拖住汪曼春。只是,他能无条件付出信赖只有阿诚。

在明楼气息之中,阿诚逐渐找到了经过千锤百炼打磨出温润如玉的青瓷,执行任务的青瓷,干净利落,无往不利。

“当初我用了一个晚上才想明白的道理,我的阿诚,应该比我优秀。”明楼笑中有鼓励,带着期待和信任,也带着宠溺,太多太多。

“等我得胜归来,我们演好各自的戏。”阿诚在明楼身旁耳语道

二人交换了一个热吻,如同每一次执行任务之前。

 

上海郊外的荒山下,就算做足了心里的建设,看着那个玩世不恭的小少爷血迹斑斑盲目伤痕站在自己面前,内心还是揪着疼了一番。

 “站稳了,别晃。”阿诚给了明台一个坚实的拥抱,且悄悄将一块怀表塞进了明台胸前。

整个计划唯一的变数是受尽折磨的小少爷在面临生死的时候,能够有多少体力和勇气站直去面对。然而敌人残忍的凌辱手段尚且不曾让他的信仰动摇分毫,况且举枪对着他是,是自小护着他的阿诚哥。

“站稳了,别晃”更重要的是,明家的孩子,如同他们姓氏,顶天立地。

 

阿诚屏住呼吸,握抢的手很稳,枪响,明台应声倒地。阿诚不能亲自查看明台情况,不能组织后期救援。但是载着梁仲春回去的路上,望着雨后格外清晰的明月,他知道事成了。

在酒店里,被下了药的汪曼春熟睡之后,明楼因为死间计划积累下重担真正一扫而空。饶有兴致举起香槟,对着窗外明月,事成了,该庆祝一下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花了两个小时随意写的文,又不知道自己一本正经瞎写了啥了。依旧表白楼诚


评论(3)

热度(5)